2006年创,2013年关,2016年重启为内部资料库,谢绝不明身份者访问。

文艺复兴时期欧洲人口大量死亡,老鼠身上的虱子是关键

据说,在欧洲十四世纪开始,鼠疫流行,持续近四百年,一波一波侵蚀欧洲,仅十四世纪七千万人口的欧洲,死于鼠疫的人口有两千五百万之多。而同期,欧洲文明正在飞速发展,这是欧洲从野蛮文明向资本文明过度的关键时期——欧洲文艺复兴时期。


十八世纪欧洲鼠疫结束。原因是大约1727年印度发生一场地震,导致不计其数的亚洲老鼠迁徙到了欧洲,掠夺了欧洲老鼠的食物,导致欧洲老鼠族群消亡,间接终结了欧洲流行鼠疫时代。细节就是亚洲老鼠身上寄生的虱子对人类不感兴趣,不叮咬人类,所以病毒从老鼠身上传播到人体的通道被隔断了。欧洲老鼠身上的虱子比较喜欢叮咬人类,所以老鼠身上寄生的虱子,其实才是欧洲流行鼠疫的关键?


注意,列宁所强调的,大量的,“平凡的,不显著的,是隐藏在工厂区或偏僻乡村的日常生活中间的,由不习惯(也没有可能)大声喊叫……的人们做出来的”行动,实现了后来的苏维埃政权。

 
评论
© 工人论坛 | Powered by LOFTER